专题 >> 所庆四十周年 >> 活动剪影

活动剪影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与栾城区政府签订战略协议共谋乡村振兴

发表日期:2018-07-11来源:放大 缩小

  

  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升栾城区现代农业发展水平,大力引进科研院所技术,进一步深化院地合作,7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与石家庄市栾城区人民政府在石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农业产业发展技术支撑、作物果蔬栽培管理技术、现代农业园区发展、农林种植园区试验基地、打造农产品品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签约仪式由栾城区区长刘玉渭主持,栾城区区委书记张旭、中心主任胡春胜出席仪式并致辞。张旭表示,栾城农业农村工作之所以一直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与栾城试验站和农业资源中心的合作支持密不可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实施,必将实现技术、资本、人才、服务等创新资源的深度融合与优化配置,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科技成果资本化、产业化,也一定会形成栾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胡春胜表示,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与栾城区历来有着良好而深入的合作关系,栾城区各级领导和各部门对中心的发展特别是栾城试验站的建设和发展给与了大力支持和帮助。此次深度战略性合作,将进一步搭建好桥梁和平台,加快构建以农业企业和专业合作社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相结合的科技创新体系,促进科技成果的落地转化,开启双方加深交流,合作共赢的新纪元。 

  此次双方签订全面合作战略协议,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为指引,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举措,为下步双方深度合作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平台,必将开创科技创新与乡村振兴的崭新模式,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与科技进步做出新的重大贡献。 

  栾城区政府相关领导,中心领导、职能处室和各研究室负责人等出席签约仪式。(供稿:程一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