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环渤海盐碱地耕地质量与产能提升技术模式及应用” 召开中期总结汇报会

发表日期:2024-01-24来源:放大 缩小

1月18日,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环渤海盐碱地耕地质量与产能提升技术模式及应用”中期总结汇报会在石家庄市召开。项目首席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刘兆辉研究员,河北省农林科学院资源与环境研究所刘孟朝研究员,河北省耕地质量检测保护中心刘克桐研究员,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刘小京研究员、科研处处长王志国、课题负责人孙宏勇研究员以及各子课题负责人和科研骨干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王志国主持,刘小京致欢迎词。8位子课题负责人分别就耐盐品种筛选、土壤降盐培肥、种植制度构建、健康农田生态系统、农牧循环单元配置、智慧用养等方面取得的主要进展以及2024年研究计划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课题进展,并针对近两年课题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和后续实施计划给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刘兆辉强调,2024年要围绕环渤海盐碱地耕地质量和产能提升这个主线,在扎实推进各项试验的基础上,凝练形成新的技术和模式,着力品种、技术和模式的示范推广,对照任务书要求,查漏补缺,为环渤海盐碱耕地的土壤质量和产能提升提供科技支撑。(供稿:封晓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