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国家盐碱地综合利用技术创新中心主任梅旭荣到南皮站调研

发表日期:2024-01-22来源:放大 缩小

1月16日,国家盐碱地综合利用技术创新中心主任、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梅旭荣,河北省科学技术厅科技平台与基础研究处处长范庆书,沧州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桑金歌,沧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王九生,沧州市农林科学院院长阎旭东等一行到中国科学院南皮生态农业试验站调研。

南皮试验站站长孙宏勇研究员全面介绍了试验站目标定位和发展历程、“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重大成果和农田多水源联合利用关键技术。梅旭荣一行参观了种质资源库、土壤样品库、小麦区域试验、蒸渗仪群、地下定水位观测池、地下水观测井及长期定位试验等科研设施,详细了解水土资源利用、小麦育种、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等工作。

梅旭荣表示,南皮站在盐碱地综合开发利用研究中取得了很多技术创新和成果,希望双方在旱作农业、雨水和地下微咸水利用方面加强交流,共同为国家盐碱地综合利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多做贡献。

南皮县副县长郑勇、农业局局长李国华、科技局副局长张法明等参加了调研活动。(供稿:刘慧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