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成功召开职工代表大会

发表日期:2020-05-15来源:放大 缩小

  为健全完善中心职代会制度,实现“所务公开、依靠职工办好研究所”的愿景,514日,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召开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中心新一届职代会常设主席团,审议通过相关议题。大会由职代会筹备组(大会主席团)、中心工会主席王建江同志主持,中心正式职工代表和领导班子成员等共30余人分别出席、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中心主任胡春胜在致辞中表示,职代会是中心职工民主参与研究所管理的重要形式,肩负着审议领导班子任期目标、发展战略规划、重大改革方案、职工权益和福利等重大事项,民主评议、监督和反映职工意见建议的重要职权。中心领导班子将认真履职尽责,按照要求定期向职代会报告工作,接受职代会的监督,共同把中心建设好、发展好、完善好,为实现中科院“四个率先”目标添砖加瓦。 

  按照大会议程,会议依次审议通过了由刘金铜同志代表职代会筹备组向大会作的《职工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由谷恒同志代表职代会筹备组向大会作的《农业资源研究中心职工代表大会常设主席团成员选举办法》,并由全体与会正式职工代表举手选举通过了本届职代会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经到会正式职工代表审议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后,大会在总监票人吕东平研究员的主持下,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中心职工代表大会常设主席团7名成员。 

  随后,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心绩效工资改革方案。中心人教处处长毛学森向大会作专题汇报,与会职工代表审议并通过了该方案。 

  中心党委书记赵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职代会是党委领导下实行民主管理的基本形式。在大家的齐心支持下,职工代表大会得以圆满召开。因为信任、因为责任、因为托付,各位职工代表重任在肩,成为了中心真正的“主人翁”。相信在接下来的5年任期中,本届职代会一定会在常设主席团7位同志的正确带领下,真正成为组织职工积极参与中心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大本营”,成为中心职工依法合理表达诉求、提出意见建议的“解忧池”,成为中心改革发展创新“金点子”的“策源地”,让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中心事业发展尽心尽责尽力,积极贡献力量。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会后,新当选的职代会常设主席团随即召开会议,经充分讨论、提名,表决通过了本届职代会常设主席团主席、副主席和常设主席团秘书人选。(供稿:王超  齐永青  摄影:樊华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