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举办党务干部主题教育培训

发表日期:2019-11-19来源:放大 缩小

  为巩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锤炼党性、锻炼队伍,增强基层党务干部工作能力水平,111416日,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党委组织中心全体党务干部赴伟人故里——红色圣地韶山及长沙开展培训。中心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支委及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等34人参加培训。 

  开展党员教育培训是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高度重视党员教育培训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断、重大部署,指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求全党来一个大学习”,强调“增强党员教育管理针对性和有效性”。前不久,党中央印发《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对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提出要求。中心党委贯彻落实相关要求,精心策划、周密部署,召开多次党委会认真研究培训方案,逐条细化培训内容,精心协调各项安排,保证了培训的顺利举办。 

  开班仪式上,中心党委书记赵军同志作动员辅导,他表示,组织中心党务干部赴韶山开展培训,既是一次锤炼党性的学习,也是一次意志品格的历练,更是一次对理想信念的升华和洗礼。就这次培训的形式和内容而言,既有专题讲授、现场教学、情境教学、互动教学,又有针对实务的兄弟院所党建调研交流,“讲授、活动、互动”穿插进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培训的整体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都很强。希望大家一定要抓住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集中精力,静下心来,深入学习,认真思考。 

        三天的时间里,党员们来到韶山、长沙两地,通过在毛泽东广场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参加专题教学、情景教学、一日红军体验教学,参观毛泽东纪念馆、毛泽东故居、滴水洞、橘子洲头等形式,使大家深刻感怀了毛主席“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壮志豪情,体悟了革命先辈矢志不渝的革命斗志,学习了舍身忘我、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供稿:王超;摄影:谭莉梅,樊华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