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国农论坛”2023年度第24讲--植物CRISPR/Cas9基因编辑技术研发与应用

发表日期:2023-11-08来源:放大 缩小

  主讲人: 李君 博士  

              河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时  间20231113 (星期一) 上午08:00  

  地  点:行政楼201会议室  

  主讲人介绍:  

  李君,博士,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2017年在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河北农业大学太行学者二层次引进人才,河北省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植物基因编辑新技术的开发与应用研究。在植物中实现了CRISPR/Cas9介导的基因编辑;在植物中利用CRISPR/Cas9技术介导的NHEJ修复途径、通过靶向内含子在水稻中实现了基因定点替换和定点插入技术,创制了稳定遗传的具有草甘膦抗性的水稻材料。先后以第一作者(含共同第一)和通讯作者在Nature BiotechnologyNature Plants等高水平国际期刊发表论文12篇,2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植物遗传与育种研究室  

  作物设计育种大团队  

  2023.11.08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