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旱碱麦创新团队到南皮站调研

发表日期:2024-03-19来源:放大 缩小

3月17日,由河北农业大学、河北省农林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与营养健康研究院(沧州)、唐山市农科院、沧州市农林科学院等单位组成的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旱碱麦创新团队一行20余人在首席专家中国农业大学尤明山教授的带领下到中国科学院南皮生态农业试验站、海兴盐渍资源高效利用基地和旱碱麦示范区调研。

农田多水源联合利用岗位专家、南皮试验站站长孙宏勇研究员全面介绍了试验站目标定位和发展历程、“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重大成果和农田多水源联合利用关键技术等。尤明山一行参观了旱碱麦种质资源库、土壤样品库、冬小麦区域试验、微咸水灌溉长期定位试验、水肥盐耦合长期定位试验、地下定水位观测池和地下水观测井等科研设施,详细了解了轻中重度盐碱地水土资源利用、小麦育种、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等工作。

尤明山表示,南皮站在盐碱地综合利用方面取得了许多技术创新和成果,尤其是在农田多水源利用和降盐改土技术方面有很多创新成果,希望双方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为盐碱地特色农业发展多做贡献。

河北沧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副主任王石林、南皮站副站长刘慧涛和郭凯以及在站人员陪同调研。(供稿:孙宏勇,拍摄:卞文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