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妇委会举办“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发表日期:2024-03-12来源:放大 缩小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3月8日,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妇委会(工会女工委)积极响应中国科学院妇女工作委员会、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和河北省直属机关妇女工作委员会的号召,组织全体女职工开展了“家风•传承有道,温暖•竟绽芳华”主题活动。党委书记刘小京出席活动,活动由妇委会(工会女工委)主任张玉翠主持。

刘小京代表党政领导班子向妇女工作者为中心发展作出的贡献表达了衷心感谢,同时向大家送上了节日的美好祝愿和慰问。他表示,广大女职工在各项事业发展中充分发挥了“半边天”的重要作用,希望大家今后再接再厉,在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新征程上再立新功。

张玉翠分享了学习《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的感受,书中“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要发挥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等内容,引起了女职工们的共鸣。

为体现优良家风与环保意识的传承,活动还邀请了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廉洁老师现场指导大家“手绘帆布袋”,把温暖与幸福“袋”回家。创作过程中,大家时而低头作画,时而相互讨论,细微之处也体现着女科研人的学习精神,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经过两个小时的打稿、勾线、上色,一幅幅或古典、或现代、或可爱、或优美的作品被绘制在帆布袋上,独一无二的帆布袋创作为节日的喜悦增添了色彩。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感受到了手绘的美与魅力、在快节奏的生活和工作中放松心情,更是将家风的传承与女性的温柔知性相结合、将理论学习与动手实践相结合,是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的体现。(供稿:王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