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河北省农林科学院副院长张强到南皮站调研

发表日期:2023-11-30来源:放大 缩小

  11月23日,河北省农林科学院副院长张强、滨海农业研究所所长刘善资一行到中国科学院南皮生态农业试验站调研交流。沧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主任刘强、副主任王石林,南皮试验站站长孙宏勇研究员和在站工作人员参加了交流活动。 

  张强一行参观了试验站种质资源库、土壤样品库、蒸渗仪群和地下水观测井及长期定位试验等科研设施。孙宏勇详细介绍了试验站目标定位和发展历程、“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重大成果、农田多水源联合利用关键技术,并重点强调充分利用好微咸水资源是实现滨海盐碱地充分开发利用的关键。董心亮副研究员介绍了秸杆还田和有机炭土壤添加试验开展情况和初步成效。 

  张强表示,南皮站在盐碱地研究方面走在前列,希望双方在盐碱地土壤改良、水资源利用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为沧州盐碱地综合利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高农业收入多做贡献。(供稿:刘慧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