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召开2023年第5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表日期:2023-11-29来源:放大 缩小

  11月27日,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5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并对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开展学习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刘小京同志主持,中心领导、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及管理部门负责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等参加了学习。 

  党委委员孙宏勇传达学习了中宣部、中组部关于进一步提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的意见、中国式现代化概论,党委委员王仕琴领学了习近平文化思想、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中心副主任沈彦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强国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建设等系列重要论述,纪委书记邓向东围绕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关于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署名文章作了重点发言,刘小京传达学习了河北省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等  

  中心主任胡春胜在参加专题研讨时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国科学院部署要求,把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作为中心未来科研工作的核心任务,从支撑发展力、保障生存力、增强引领力三个方面,深刻理解解决相关技术“行不行”、相关能力“有没有”、面向未来“强不强”的问题,从根本上摆脱跟踪跟随的思维惯性,加快实现从“想干什么”“能干什么”向“该干什么”的转变,适应未来科研组织管理模式、科技评价导向、科技资源配置管理改革的新变化,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等作出新的贡献。  

  刘小京强调,根据上级有关部署要求,近期中心组织开展了主题教育“回头看”,狠抓整改落实,取得了积极成效。中心各级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通过高质量开展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和各类培训等,持续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用科技助力能源强国、美丽中国和生态文明建设,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抗洪救灾精神,抓好高质量干部教育培训,把党旗插到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最前沿。(供稿:王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