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举办“沐浴阳光,携手成长-亲子沟通”家庭教育沙龙

发表日期:2023-09-12来源:放大 缩小

  为帮助女职工回答在子女教育过程中的困惑,分享育儿经验,促进家庭和谐与幸福,9月8日上午,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妇委会在中心党委和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在母婴室组织开展了“沐浴阳光,携手成长-亲子沟通”沙龙。活动由妇委会主任张玉翠主持,10余名女职工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河北省家庭教育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王丽媛受邀以“懂得孩子,到赢得孩子——良好的亲子互动,启动孩子的内动力”为题做了专题报告,详细讲述了儿童认识规律和儿童社会情绪性发展规律的基础知识。在如何赢得孩子方面,她讲述了不适用于日常家庭批评教育的话语,通过角色互换的方式引导家长站在孩子的角度来体会孩子在面对不恰当批评时的真实感受,并通过游戏的方式,让大家认识到“表扬”和“鼓励”两种方式对孩子心理和行为发展的深刻影响。 

  活动期间,妇委会还邀请子女在不同年龄段的女职工分享亲子教育经验,大家就孩子如何择校、选择课外辅导班和养成好的生活习惯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在交流中大家普遍认识到:尊重孩子的选择才能最大程度激发孩子的主观能动性,才能让孩子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不断成长。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增加了家庭教育的理论知识,加强了女职工之间的交流,更让大家感受到了家庭教育对孩子的深远影响,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家庭教育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供稿:孔晓乐;摄影:高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