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组织青年参观2023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

发表日期:2023-09-12来源:放大 缩小

  为拓展青年视野,增进沟通交流,9月8日,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组织青年职工和学生赴正定国际会展中心参观了“2023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本次展会主题围绕“工业互联网赋能千行百业,数字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展出了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新技术、新成效和新趋势。参观活动由中心党办牵头,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和团总支共同组织实施,20余名青年职工、学生等参加。 

  博览会现场,大家首先参观了以“智慧”农业为主要特点的新兴数字科技产业,学习数字农业发展经验。随后,在人工智能、无人机、“5G+”、大数据等领域的展览区,体验到了“智慧医疗、智慧社区、数字金融科技”等数字经济应用对生产生活带来的便利。青年们边参观听取讲解,边就感兴趣的领域展开讨论,起到了拓展视野、学习知识、增进交流的目的。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感受到,工业互联网所带来的新场景、新体验、新应用,已经渗透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数字化、智能化和普及化已成为未来科技发展的一种新趋势。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将汲取工业互联网与产业、生活深度联合的营养,探索智慧农业融合数字科技手段,借助数字农业发展成果新平台,为农业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供稿:任羽飞、檀康达、王超;摄影:李昊天、刘瑞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