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到中国科学院太行山山地生态试验站考察交流

发表日期:2022-07-15来源:放大 缩小

  7月13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二级巡视员冉东亚,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科技信息研究所研究员叶兵、生态保护与恢复研究所研究员李伟、林业研究所研究员史胜青,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王宇、科技处处长路洪顺一行到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太行山山地生态试验站考察交流。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副主任沈彦俊研究员、科研处处长王志国、太行山站站长曹建生研究员及试验站工作人员和学生等30余人参加了交流活动。 

  冉东亚一行实地考察了太行山站生态修复与水源涵养功能提升的观测试验区,以及坡面径流观测场、岩土水分运移观测场、森林小气候梯度观测塔群、高密度电阻岩土水分反演成像系统、涡度相关观测系统等水土气生系列观测设施。在座谈会上,曹建生就试验站的基本情况、机构建设、数据观测、科研产出、成果应用、条件保障、人才培养和未来计划等进行了详细汇报。领导和专家对太行山站的观测设施与科研产出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建议下一步更加聚焦“两山理论”和“山水林田湖草沙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理论以及生态产品、双碳目标等国家林草重大战略需求,在获取科学数据的基础上,更好地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同时加强与地方林草部门的合作,将研发的各项创新技术应用于实际,服务地方、造福人民。(供稿:阳辉) 

会议现场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