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郭凯副研究员荣获“河北省青年五四奖章”

发表日期:2022-05-09来源:放大 缩小

   57日获悉,经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团总支积极推荐、上级严格评审,中心郭凯副研究员荣获共青团河北省委、省青年联合会授予的“河北青年五四奖章”称号。“河北青年五四奖章”是河北共青团授予河北优秀青年和集体的最高荣誉。全省共10名同志获得这一荣誉,另有20人获得这一荣誉提名奖。

  郭凯副研究员是盐碱地改良领域的青年专家。针对我省滨海区淡水资源短缺、土壤盐碱、生态环境差和农业生产落后等现实问题,围绕盐碱地适生利用和产能提升,开展了耐盐植物开发、咸水资源利用和盐碱地改良方面的研究和示范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构建的滨海盐碱地“两创一综合”适生改良措施,突破了传统淡水压盐措施的制约,达到了盐碱地“适盐用盐、以盐治盐”的目的。承担了多项与盐碱地利用相关的科研和示范任务,在沧州市和唐山市开展了大面积的推广应用,引领了我省盐碱地资源高效利用研究与示范。近年来,他先后获河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大北农科技奖创新二等奖1项、河北省林学会林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荣获河北省2015年度“省直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入选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三层次人选;在国内外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和中文核心论文3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5项。 

        中心党委号召,中心广大青年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坚定为党和国家农业科技事业奋斗的决心和信心,踔厉奋发,积极展现新时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供稿:樊华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