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机关党支部开展“不忘国耻,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3-10-27来源: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1017日下午,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到河北博物院开展“不忘国耻,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河北博物院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走进“抗日烽火——英雄河北”展厅,重温历史,感受燕赵儿女用鲜血和生命谱写的一曲曲不朽的壮歌。该展厅以烽火狼烟、日军暴行、河北敌后抗战和伟大胜利为主线,展示了八年抗战期间,燕赵儿女面对日寇的侵略,奋起抵抗的斗争史实。参展期间,同志们仔细聆听,时不时向讲解员询问相关历史细节。一帧帧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文物,仿佛将大家带入了那段峥嵘岁月,千千万万的燕赵儿女在烽火硝烟中勇于牺牲、奋起反抗的伟大精神令大家由衷敬佩。随后,在志愿者讲解员黎红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慷慨悲歌——燕赵故事》《大汉绝唱——满城汉墓》等展厅,加强了对河北省光辉灿烂历史文化的了解。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支部党员干部经受了一次精神洗礼和思想升华,对党的初心使命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传承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在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农业强国建设的伟大实践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供稿:王文惠)  

 

附件: